迷失的小狗《米皮历险记》评测

来源:www.18183.com 作者:纠结的乌龟 时间:2013-10-17
顽皮的小狗时紧时慢地走着,享受怡然自得的冒险之旅。

《Mimpi(米皮历险记》是一款充满温馨童趣的解谜游戏,其线条简单、色彩丰富的水彩画场景让人想起了Tiny Wings《翼飞冲天》。除了简约温馨的画面,游戏的解谜玩法也设计得十分精致用心,你需要充分利用场景中的元素,例如树木、天上的云彩和悬浮气泡等,去帮小狗闯过层层关卡,最后回到主人身边。

游戏下载:>>点我进入

《Mimpi》的画面将剪纸与卡通融为一体,整体配色看起来也十分清爽。游戏场景结合了抽象绘本的风格,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画面色彩丰富。该作不仅画面富有特点,就连剧情的表现手法也比较罕见。游戏没有植入任何对白,完全借助动作、过场动画和连环画来向玩家传达剧情内容。

游戏中玩家不仅要控制小狗,更多的还是通过协调关卡的环境为小狗架设一条通畅的道路,顺利地前往下一关。操作方面简单易懂,左右箭头控制小狗的移动方向,右侧的箭头就是跳跃,注意小狗的跳跃距离和高度都非常有限,在一些环境下跳跃要十分小心。在设计者营造的笨拙的动作下,其实更重要的不是小狗自身的英勇,而是穿插在冒险过程中的众多解谜要素。

本作的互动元素数量众多趣味十足,比如利用云朵搭建平台、用雨水浇灌树木、用食物喂鱼让鱼儿游动等等带动场景的变化,使小狗跨越障碍,避开危险继续前进,并且随着游戏的深入,其挑战性也会随之增加。这些小小机智无缝地融入到场景当中,令整个关卡妙趣横生。除了这些比较小的解谜元素,还有更具益智性的复杂谜题,比如下图中的这一关,需要将前方的盘子推到云朵下面盛水,点击瓶子按压滴下肥皂水,得到一小盘子的肥皂泡,然后将木轮的绳子绑到泡泡器上,转动木轮将泡泡器够到盘子的肥皂水,就可以吹出一个大泡泡把小狗包裹着,飘到水下世界冒险。

当然这样的谜题不是一般人随随便便就能想出来的,如果摸索了 N 久依然找不到头绪的话怎么办?不要怕,小狗一路上会收集到灯泡和骨头,其中灯泡就是解谜的提示,一个灯泡可以换一个提示,里面会用图画告诉你一些思路,而一些复杂的谜题提示会分成很多步,如果你已经获得了思路,就不要浪费灯泡咯,不然花光了就只能内购。

Mimpi,在印尼语中是梦想的意思,游戏从画面、音乐、主题和关卡设计都洋溢着童真和梦想,格调也很轻松,顽皮的小狗时紧时慢地走着,玩家可以自行把握游戏节奏,享受怡然自得的冒险之旅。本作可以算是近期比较优秀的冒险解谜作品,有爱度满点,推荐给大家。

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,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“18183”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,即可获得18183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。